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市中心血站举办血液质量安全和冬季消防安全等知识培训
2018/11/16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采供血系统质量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我站职工血液安全意识,加强岗位工作风险防范,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提高采供血服务质量和推动我站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和处置能力,增强全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1月15日,我站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现场授课,对血液质量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器使用和行车安全知识进行培训,全站干部职工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血液质量安全培训由我站葛健民站长授课,葛站长首先从近期国务院颁发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中的条款解读讲起,结合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诫血站工作人员要履行岗位职责,做好风险防范,强调血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发生医疗纠纷后的复杂性。接着就如何进行内部质量控制、如何培养血液安全意识及如何提高血站工作人员应当具备的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培训。葛站长强调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每天都要从零开始的艰巨工作。只有全体职工都在思想上牢牢绷紧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的弦,在行动上牢牢把住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的舵,才能真正为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安全行车方面由我站总务科车辆管理员张兆俊同志,就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行车常识进行了培训,特别对市区道路的行车规则和注意事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发生在市区道路的一些事故案例,对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及怎么样预防交通事故等进行了分析,最后在事故自救,合理处置方面也做了很适用讲解,告诫各位驾车人要时刻牢记责任使命,安全第一。 

消防安全和水、电器使用安全知识方面邀请了“盐城普安消防服务有限公司”教员部主任吴驰,吴驰主任通过杭州保姆纵火案和淮安煤气爆炸案火灾事故等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结合消防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械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自救逃生等基本的安全常识。为巩固培训效果,还组织全体员工在血站义务消防队员的引导下,进行了一次楼层发生火灾时的紧急逃生演练;最后在东操场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和现场讲解,参训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使大家对血液质量安全和消防等各项后勤工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我站各项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周正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 盐城市中心血站 本站最佳分辨率:1024×768 设计维护:盐城市网拓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备案号:苏ICP备11034892号
地址:盐城市西环中路68号 邮编:224005 咨询电话:0515-88406815 88406862     网站后台